Dorisfred

微博同名仓库,咕咕咕

【闪恩/隐萨莫】叛逆之徒

莎士比亚正着手写一个新的剧本,和阿玛迪乌斯先生商量后,两人决定索性作一出音乐剧。

“听说萨列里大师就快要来迦勒底了,莫扎特先生最近的情绪十分激动,根本抑制不住创作和灵感的火花。”莎士比亚说:“而我却只是闲着无聊,并没有什么创作激情。平淡的剧本可配不上大师的音乐,于是来找你们取材。”

“悲恸、复仇、战斗和牺牲!神代的残酷野性和最纯粹的感情!这就是我想要讲述的故事!”莎士比亚提高了语调:“想要为神代写出最壮烈的悲剧,我就必须要了解他的故事。”

“那您所说的‘他’想必是指恩奇都了。” 伊什塔尔说。

    “哼,“吉尔伽美什已经起身离去,只抛下了一句话:

“他可不是什么悲剧的主角,他从来都是个叛逆之人。”

 

 

乌鲁克城笼罩在阴霾中。

吉尔伽美什在三天前拒绝了伊什塔尔女神的求婚,如今,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周边的各个城邦。人们既为他们的王松了一口气——毕竟女神的前几任丈夫都没能活着走出婚姻,又为今后的收成感到担忧——若是没有了丰收女神的庇护,来年的日子一定不会好过。

 

“我不认为火炮可以打败神。”恩奇都直截了当地说。

“他们也不过是血肉铸成的躯体,”吉尔伽美什说,“如果在火炮中混入魔力……”

“但神格依然存在。”

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在宫殿中制定着人类的反攻计划。

“天之公牛也不过是只牛,总归是比不过猛兽的。“吉尔伽美什说,”如果我们能搞一头有神力的狮子打败它……伊什塔尔的神力便会受到质疑。当人们对她的仰慕减少了,她的神格自然会被削弱。”

“但是,怎么……‘搞’?”

“你我都是有神力的人,你又可以变形。”乌鲁克曾经荒淫的王说道:”理论上地话,你能给我生一头神狮吗?”

“不,我不会让你生个孩子当宠物的。”恩奇都认真地回答:“我更想生个小猫咪,或者小狼”

 

“认真一些,吉尔,这可是关系生死存亡的事情。”恩奇都不再陪着吉尔伽美什胡闹:“我昨天拜访了宁孙女神,她给我讲了个故事。”

“有一天,一群农民到偏僻的森林中砍柴,他们无意间看到在远远的山谷里,一个幼小的女孩骑着一只巨大的公牛,但转眼间,女孩和公牛都不见了,只留下了牛的叫声在山谷里徘徊。

“Anu——Anu——

“人们议论纷纷,说,这么小的女孩怎么可能驾驭的了如此大的公牛呢?

“人们议论纷纷,说,听那牛叫声,就像是在呼唤安努神的名字呢!

“于是,他们用山谷的名字称呼这位拥有‘天牛’的女孩——伊什塔尔,并确信,她就是安努神的小女儿。“

“神本是血肉之躯,但接受了人们的膜拜,便成了神。”吉尔伽美什接着他的话说,“如果神失去了人们的侍奉……”

恩奇都笑着说:“请允许我邀请您一同捕猎,我的王。”

吉尔伽美什为他戴上杉树枝条编成的木冠:“这正是我所期望的。”

 

 

翌日,伊什塔尔神庙。

由于吉尔伽美什王与丰收女神的隔阂,人们只好为伊什塔尔献上更多的贡品,来祈求来年的丰收,神庙也比平时热闹了很多。

神庙祭司正要进行礼法时,恩奇都走进了神庙。

他穿着纯白的长袍,散着长发,身后拖着一颗还在流血的头颅。他径直走向正中,将头颅扔上神坛,巨大而坚硬的野牛头颅直接砸碎了伊什塔尔神庙的神坛。

“这便是天之公牛的头颅“”恩奇都说:“吉尔伽美什王在宫殿设宴,请各位分食天之公牛的腿肉。宴后,各位可以带走剩余的骨头,磨成粉末,洒在田地上,便可保证永世的丰收。”

神庙中的人们陷入了混乱。他们窃窃私语,有些人的脚尖已经朝向了大门的方向,但没有人敢于踏出第一步。

趁着祭司们还没有来得及反应,恩奇都再次催促:“这是吉尔伽美什王的恩赐,各位若是去晚了,他可没有那么我这样的耐心。”

人们纷纷一边感谢、附和着,一边互相劝说着,成群结队地离开了神庙。

“而你们,”恩奇都对祭司们说,“需要做出一个选择。”

 

 

“结局呢?”莫扎特问,“伊什塔尔现在还好好地活着迦勒底呢。”

“她不仅仅是乌鲁克的丰收女神,而人们对于丰收的愿望太过强烈。”恩奇都回答道,“在那之后,伊什塔尔在乌鲁克国土内的神力被大大削弱,也失去了城中的神庙。也是因此,我才能够保住灵基和躯体,受到召唤后再次得到实体。”

“天之公牛呢?真的被吃掉了吗?”

“不过是只头比较大的牛而已。”恩奇都说,“而人们也不会注意到他们到底吃了多少只牛腿。”

 

 

 “我们是虚无缥缈的远方之人,我们的故事是人们想要听到的故事。“

“他们好像格外喜欢复仇的故事。”莫扎特长叹一口气,“但他可是个优雅礼貌到有些拘谨的小甜心呢。”

“为什么不直接把你们的故事写成音乐剧呢?”

“描绘自己亲历的事情不免会有些拘束,情感总是需要一些寄托的。”

 

 “天天泡在艺术家堆里,脑子会变坏的。” 吉尔伽美什的出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挚友啊,想不想去捕猎一些狮子、狼或者小猫咪?”

 

 

 

评论
热度(40)

© Dorisf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