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fred

微博同名仓库,咕咕咕

【锤基】故事之神 4(NC-17,微黑锤×花式玩脱基,伪AU复三后剧情向)

1    2     3

 

我控制不住文风了……这章已经快变成剧情框架下与主线毫无关系的无脑对话流搞笑AU了。

抱歉托更,最近的事情太重要了。

预警:前女友简提及

 

 

我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在足以融化死星核心的能量射线中,索尔失去了意识。

 

 

以红黄为主色调的家庭餐厅,装修简单而随意,不追求卖相的食物放在一次性餐具中,散发着廉价而诱人的香气。一对身材高挑的男子坐在靠窗的位置,像是要掩饰着他们与这间小餐馆的格格不入。

金发男子大口吃着他的烤肉套餐——主菜是烤肉,配菜是啤酒,主食是炸鸡。黑发男子将龙利鱼段上的欧芹一片一片地挑到盘子的边缘——他喜欢欧芹的味道,但不愿意把它吃下去。

“我和沃弗塔夫、范达尔、霍根还有希弗来过这儿,”金发男子说,“我们都觉得这家的啤酒棒极了!”

黑发男子嫌弃地看着他中午就开始喝酒的哥哥:“他们更会觉得,你在这里喝酒有失身份。”

“不要这样说,弟弟,今天不是你约我来这里的吗?”索尔说,“你对于‘身份’、‘等级’过于敏感了,美味可不论贵贱。”

“可人分贵贱,”洛基用近乎刻薄的语气说,“像你这样尊贵的复仇者,应该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索尔耸了耸肩,他从来都没法在争辩中获胜:“可我在休假,我现在不是复仇者,只是个陪弟弟逛街的……复仇者。”

“得了吧,”对面的黑发男子把叉子一拍,“只要紧身衣蝼蚁说一句‘Assemble!’你就会乖乖加班。”

 

“(。・∀・)ノ゙嗨!我的乖女孩!~”邻桌传来充满活力而响亮的女声,“我看到了一项有趣的研究,科学研究——男人在床上和在餐桌上的表现是一样的。你前两天见的那个理查德,那吃相,指甲盖大的肉都要用指甲剪剪成小块再塞到嘴里。你还记得索尔是怎么吃饭的吗?那才叫真男人。”

“别这么说他,”棕发女子说,“理查德是个绅士。而且,我和索尔早就分手了,不要再提他了。”

“好吧~如果你不想让我再提到他,就先告诉我……”

 

”你和索尔是怎么分手的?“

”你和福斯特是怎么分手的?“

黑发的男子和黑发的女子同时问道。

 

索尔叹了口气:“简说,我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而她没有乌鸦,她受不了在每个雷雨交加的日子里充满期待又失望而归。最后一次见面时,简甚至说:‘一年不见,我以为我们已经分手了。’”

“看,这就是凡人,一年对于他们来说太长了。”洛基说,“我可是等了你一年又一年。”

有些尴尬的索尔迫不及待地转换了话题:“接下来你想去哪?弟弟。”

”复仇者大厦。“

 

索尔早就想把他‘变好了的’弟弟介绍给复仇者们,可一直没找到机会。这群价值观人生观相差甚远的人们在很多问题上都没法达成一致,而洛基恰好是个难以解决的大问题。

“他还是个孩子,”黑寡妇故意掐着奇怪的腔调说,“就算杀过几个人,也可以是个好孩子啊,我们谁没杀过几个人呢?”

鹰眼应声扶额叹息,心灵控制给他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我能感受到……”幻视歪着头,若有所思地说,“在心灵宝石中,还残留着一丝洛基的思想……他很痛苦,他或许也是被逼迫的。”

“虽然我们有审判洛基的立场,但在地球上审判北欧神带来的混乱可能比齐塔瑞军团带来的更大。”罗杰斯队长说,”希望洛基在阿斯加德受到了公平的判决。“

托尼夸张地摇了摇头:“得了吧,神域可不是法制社会,人家还有国王呢。你们猜洛基能被关几年?我敢打赌,他肯定能在我们死前就跑出来!“

索尔回忆着队友们对洛基的评价,向他的兄弟投去了求助的目光,洛基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给自己加上了魔法伪装。

 

黑发绿眼的小男孩右肩上落着一只乌鸦,在胸前绞着手指,眼神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复仇者们。

“这是我的小弟弟……Lock。”面对着复仇者们怀疑的目光,雷神怂得冒了静电。

 “这绝对是洛基本基。”娜塔莎用眼神跟克林特说。每个复仇者的眼睛中都写着“不信”两个字。

”JARVIS,“托尼第一个打破了僵持的状态,“呼叫……“

     “好吧好吧!其实,“索尔赶紧打断他,”其实……这是洛基的儿子。“

这种狗急跳墙般的解释着实惊呆了复仇者们,本就处于紧张状态的洛基也被吓了一跳,但他马上就冷静了下来,顺着索尔的谎言演了下去。他伸手捉住了索尔的衣襟,抬起头,用一双水灵无辜的眼睛看着索尔叫道:

“爸爸。“

 

在一阵混乱和胡闹后,复仇者们已经不再在乎索尔的解释和黑发男孩的身份了——毕竟,索尔一被逼问就紧张得冒电,这让幻视的电路一度陷入了混乱状态。酒精、玩笑和肌肉比试让这群天天出生入死的特工们得到了来之不易的放松。而今天,雷神并没有参与太多的活动,他拉着黑发的小男孩徘徊在派对的边缘,不时和伙伴喝上一杯。

”下次聚会不准带家属。“托尼一手指着索尔的鼻尖,一手给小男孩递了一杯冰淇凌。索尔敷衍着回了几句玩笑话,打发走了意犹未尽的花花公子。

”以前,他们总说我是在派对边缘游荡的幽灵,就算什么也不做,也能用冰冷的气息破坏掉热闹的气氛。“洛基吃了几口冰淇凌,说,“现在也是这样,我从来都不能融入你的小团体,索尔,我们是不一样的人,你的朋友从来都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们。如果你不是我的哥哥,我们或许连相互认识的机会都没有。“

”而你永远都那么闪耀,没有人能忽视你,即便是个冷血的幽灵。我会在黑暗中窥视你,但不敢靠近,甚至不敢幻象和您,Mighty Thor,有哪怕是一夜的缘分。“

洛基用孩童的声音说着,虽然这场面看起来有些违法,但索尔知道,这是难得一见的兄弟谈话,要是错过了这一次的开诚布公,可能需要百年的纠葛才能得到下一次机会。

”你和他们不一样,弟弟,你是独一无二的。我向你保证,即使我们是前半生的陌生人、即使我们在战场上相遇,即使我们降生于另一套皮囊中,只要有机会相遇,我们的命运就注定会纠缠在一起。洛基,永远都不要怀疑,“

“我爱你。”

 

黑发的小男孩紧盯着手中的冰淇凌,好久才憋出了反击的话:“我真的可以验证你所说的每一句话,索尔,但我可不对你抱什么希望。”

“你当然可以去试试,就像现在一样,给我制造一个幻境,再为所欲为地创造些故事背景,看看我会怎么做。”

哎。洛基已经不惊讶于被索尔看穿了,他在心中叹了口气,变回了成人的形态,顺便清空了周围的所有人。

“实话说,洛基。你为什么要让我看到这些呢?”

我只是想知道,那群整天围在你身边的朋友们是怎样和你相处的,为什么你们能每天一起狂欢,而我们却总在争吵。

看他不说话,索尔伸手摸了摸洛基的后颈:“我不好对变成幼童的你做些什么,但不介意你现在叫我‘爸爸’。”

洛基像被吸了的猫般缩了缩脖子,挣开了他的手。索尔只感觉,触摸到洛基皮肤像触了电般酥麻。随即,一股强大的电流从手上传遍了全身。

“不是现在,哥哥。现在,你要先醒来。”

 

 

Storm Breaker。风暴战斧在雷神的手中释放出滚滚电流。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找回洛基了,但在那之前,他必须要打败灭霸。

”Give me Thanos!“雷神的怒吼响彻在整个战场。

 

 

 

评论(1)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risfr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