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fred

微博同名仓库,咕咕咕

降临·圣杯问答(四)

#沉迷接龙不想更自己的文……短更一下激励自己。

#几乎整篇讲设定(一股老虚味)啊啊啊啊啊自己都不想看(设定的时候倒是超爽

 

     “我想和挚友——吉尔伽美什——一起度过幸福、快乐的一生”恩奇都对神明说。

 

 

     “那么,你要的是哪个吉尔伽美什呢?是这个金吉尔伽美什、银吉尔伽美什还是肉的吉尔伽美什呢?

       金吉尔伽美什:闪闪惹人爱!该吉尔伽美什由闪吹虚渊玄塑造,在平行世界出席了第四届圣杯战争,并大获全胜。他爱好撒钱、站路灯、虐英灵、玩御主、披红布,把愉悦作为最高追求,并努力传播愉悦教。愉悦教与冬木教会之间的勾结被发现后,金吉尔伽美什被爆头而死。

       银吉尔伽美什:在你死后,银吉尔伽美什经历了许多崩溃的日子,但最终,他放弃了追求仙草,回到乌鲁克,成为了一代贤王。王不再沉浸在失去挚友的痛苦中,而是尽力地为人民服务。银吉尔伽美什自我封闭了王律键,释放了全知全能之星。他使用千里眼看到了自己必然的死亡,便释然将最后的生命献给了拯救人理的事业。

       铜吉尔佳美什:铜吉尔伽美什选择了最简单的、逃避痛苦的方法——吃下返老还童药,变成了幼年形态。幼小的年龄总能作为逃避世界上大多数的痛苦的借口。他以孩童之身在世间游历,收起了王的威严和骄傲,学着装成一个真正的孩子——不再一个人面对所有的困难,而是依赖身边的“大人”、用美好的容颜来换取他人的力量、用甜美的笑容迷糊自己的敌人。或许只有等到事情严重到只有王的力量可以解决的时候,他才会愿意解放自己的力量吧?这或许就是铜吉尔还保留着全知全能之星的理由吧。

 

     “我要最完整的那一个。”恩奇都坚决地说。

     “完整?”

    “别装傻,”恩奇都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圣杯战争少见地有了结果,甚至还有一个活生生的胜利者来许愿望,您不如就满足了这个简单的、百年不遇的愿望吧。”

     “是这样的……全勤王吉尔伽美什参加了那么多场圣杯战争,每场表现出的人格都不尽相同,我真不知道你想要哪一个呀(摊手)。”

 

       恩奇都摇了摇头。


     “我要英灵座上的吉尔伽美什。”

 

        恩奇都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听到了神明的叹息。

      “你要知道,圣杯战争胜利者的愿望可以被满足,是因为圣杯给予了他们足以满足这个愿望的魔力。也就是说,圣杯会满足你的愿望……”不正经的神无奈地耸了耸肩:“直到它在这次战争中储存的魔力耗尽为之止。

     “想要维持英灵座上本体英灵的存在是及其耗费魔力的,我也不知道到底能维持多久,毕竟没有这样的先例。就算是这样,你还愿意许下同样的愿望吗?”

 

     “我愿意。”

 

       神明的影像伴着金色的光芒渐渐地模糊起来。

     “啊,最后还是要提醒你,胜利者。”神明说:“这个吉尔伽美什可不会拥有完整的记忆,毕竟……有了那些记忆的一生,可怎么都算不上幸福快乐。”

 

 

       恩奇都不知道神做了什么,也搞不清楚现在他所在的到底是哪里。是平行时空、是圣杯制造的幻境、还是被逆转的时空?他站在空无一人的大草原上,背后的森林中潜伏着各种野兽,眼前不远处是神妓远去的背影。

       暂且不再担忧,去享受这个崭新的开始吧——是时候去“遇到”挚友了。

 

       恩奇都走向乌鲁克城邦,像是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样轻车熟路。


评论(6)
热度(52)

© Dorisfred | Powered by LOFTER